桃之夭夭_Steelo

不写了

【巍澜】往后余生

照旧 @风过十里 小可爱。
师生恋+全息网游
网游里套用原作剧情为副本。
忘记说了,背景设定是同性合法且普遍。
 
前文链接: 
 
 
 
 
chapter 2

  “老赵,昨天镇魂论坛炸了你知不知道?”大庆跑进教室,身姿灵巧避开狭窄过道的同学,自中排捞出瘫在椅子上叼棒棒糖的男生。

  赵云澜瞥了他一眼,换了个姿势将手放到脑后枕着,含糊不清的吐了个字“奏。”

  “简单来说呢,就是我们和斩魂使组队打副本的消息传疯了。”汪徵正巧捧着本子走进来,用最短的语言

  “这有什么好传的打个副本而已。”

  祝红一掌拍在赵云澜肩膀上,语重心长“你不了解,虽然斩魂使脸上有面具还戴着帽子,但是从他的下巴和眼睛可以分析出,那是个帅哥,绝世大帅哥。”

  赵同学转身面对着自家小伙伴,两手一摊十分不解的询问“我不帅吗?本龙大校草还露脸了怎么没人追捧我?”

  大庆笑得贼兮兮的吐槽“人家斩魂使不只是帅好不好!人家榜上有名的,你在上面吗?”

  “诶死胖子…”赵云澜眼一眨抿唇,手撑椅子扶手抬脚作势要踢人,大庆迅速跳起来躲开这一脚,眼角余光瞥见门口的老师又赶紧坐回位置。

  祝红开口打断还准备说话的赵云澜,努努嘴示意他转回去“行了行了沈教授来了。”

  沈教授本名沈巍,是龙大最年轻最受欢迎的生物工程系教授,专业知识很过硬,人又长得十分好看,因此虽然生物工程这种学业很重还没有什么乐趣的课程仍然是年年爆满。

  赵云澜几个人选这门课主要是学分好混,并且可以经常看看帅哥何乐而不为。

  “同学们,你们相信这个世界有怪物吗?在这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高度文明时代,如果有怪物,我们怎么可能没有发现。”讲台上的教授笑得温润,眉目疏朗眸含星尘,嗓音若春风暖阳“但是在这里我希望大家抛弃掉我们是无所不知的想法,因为未知,才是我们人类永恒的追求。”

  “所以我今天的主题就是从基因的角度,探讨物种的变异。”沈巍拉开黑板露出内里的方程式,开始了有关于物种变异的话题。

  三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反正只要盯着沈教授那张端方的脸,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这是龙大研究生学姐对于采访沈教授教课问题时的回答,上到助教姐姐下到大一新生没有不赞同的。

  龙大校草赵云澜也很赞同这句话。

  盛传赵云澜荤素不忌男女通吃,乃是龙大校草榜上最亲民的一位校草,但其实赵云澜只是不忌美人,沈巍的样貌很是符合赵同学的审美,因此才觉着盯着那张脸发呆也是件快乐事。

  “诶你们说,沈教授有没有家室?”赵云澜突然来了这么一句,瞬间将昏昏欲睡的大庆惊醒了。

  林静靠过来,小心翼翼瞅着沈巍没看这边才开口“我听欧阳教授说,沈教授至今单身,好几个教授给他介绍自家的女儿侄女,都没谈起来。”

  “眼界高啊,说不定咱老赵上去就给搞定了。”来自大庆。

  祝红赏了大庆林静一个暴栗,又斜瞥了赵云澜一眼“去你的,人家雪山白莲你可别去祸害人家了,我可求你做个人吧。”

  “怎么能叫祸害呢,跟我谈过的哪个没夸我出手大方温柔体贴?”

  “今天就到这里吧,下课。”沈巍抿唇微笑,偶尔有同学走到面前也点了点头与其说再见。眼角兀然扫到某学生会主席及副主席,想起学校交代的事情开口喊住两人“赵云澜同学和大庆同学麻烦留步。”

  “看,上课讲小话被抓了吧。”林静哈哈大笑,赶在赵云澜送他一脚之前溜出了教室,当然剩下几个也是抱以同情的目光,静静的走出教室。

  怎么办,认命吧。

  赵云澜挠了挠头,吐了一口气瘫在椅子上,等到所有同学都离开之后才和大庆一起慢腾腾挪到教授旁边,两个人十分乖巧的低着头认错态度良好的样子,做好挨一顿批评的心理准备,毕竟沈教授为人复古应该不太喜欢上课讲小话的学生,事实证明赵云澜完全忘记了其实沈教授是龙大最宽厚的老师。

  沈巍放下手头的事情抬头看着赵云澜,不是想象中的责骂,只是一本正经的交代学生会这个月的主要工作“下个月中旬隔壁学校的人要来交流,学校要求学生会组织一场文艺汇演。”

  “这平时不是王老师负责的吗?”赵云澜终于抬起头看着老师,因为下巴一圈冒尖的青色而显得比同龄人更成熟的面庞满是疑惑,空闲了一个星期的学生会再次接任务居然换了个新指导??

  “王老师出差了,学校叫我暂时顶替一下王老师的工作。”

  “那沈教授就是这次的指导老师咯。”明明是疑问的句式却是肯定的语气,赵云澜一改方才乖巧的状态,眉梢轻扬活力无限,大大咧咧的揽住自家吉祥物…呸…副主席,满面笑容朗声答应“行啊,回头我给他们安排下,沈教授有时间要来指导我们排练啊。”

  沈教授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一双桃花眼眨巴两下萌的人鼻血喷张“我要提意见?”

  “每次汇演王老师都亲临指导的。”大庆在一边补充。

  “我不太擅长这些,恐怕不能提供什么建议…”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细框眼镜,婉拒话语钻进被老师萌到发呆的赵云澜的耳朵里。

  学生主席跟副主席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短短几秒眼神交汇仿佛激烈的争吵着什么,最后无声的商议出一个折中的方案,由大庆试探着开口“要不您先来看着?就看看大方向,就怕我们想演的学校不允许嘛。”

  于是在赵主席和庆副主席的一唱一和连哄带骗之下,沈巍最终很无奈的答应了亲临指导的要求,只是明确表示不会提供什么建设性的意见。

  大庆内心os:谁要你建设性意见了我们只要你坐那里看着,学生对于排练的热情就会飞速热涨好不好。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