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_Steelo

不写了

【巍澜】往后余生

首先当然是感谢 @风过十里 小可爱供梗啦!!!
私设:教授巍x学生澜,全息网游。
网游里会有不少原著剧情出现作为辅助。




chapter 1

  【来副本吗缺一人,新出的那个,种族无所谓啊。】

  在大家都在讨论交友恋爱的世界频道上,突然蹦出一条组队打本的消息,瞬间炸了锅。镇魂新出的副本名为功德笔,难度指数四星半,是镇魂副本里难度最高的一个,因为是新出的世界上也没什么攻略,会去挑战的人少之又少。

  【有没有人来啊?】

  赵云澜喊出这句话的同时,跳出一条组队申请,一身黑衣的鬼族好朋友,赵云澜扫了一眼这人的id,突然发现这是最近十分出名的斩魂使,赵云澜嚯哟一声搓搓手赶紧同意了组队申请,然后把自己的小伙伴们全拉进来。

  赵云澜玩的这款游戏是目前市面上最热门的全息网游之一,玄幻背景设定,副本故事逻辑严密,服装自行设计制作,很受青年人的喜爱。

  “哟昆仑不错嘛,拉了个大佬过来。”红衣女侠跑过来打量了新来的鬼族朋友,夸了赵云澜一句。

  拎着郭长城赶过来的楚恕之定在原地一动不动盯着斩魂使。林静走路不看路猝不及防撞在楚恕之背上,大叫“老楚你干嘛突然停下来!!”

  汪征很善解人意的将林静从楚恕之后面拽出来“老楚的偶像来了。”

  “我去斩魂使诶!!!”林静反应了三秒开始大叫,三两步蹦跶到黑袍人面前“斩魂使大人我们可以拉个手吗?”

  “……”斩魂使有点尴尬,幸好脸上的面具和大兜帽将这种情绪全遮去了。

  “去去去一边去,别吓着人家。”赵云澜一手搭在斩魂使肩上,瞪了林静一眼,转而嬉皮笑脸的看着身边的人“我叫昆仑,这是咱队伍里的妖魔鬼怪,咱们熟悉几分钟就上副本啊。”

  自我介绍是必要的,几个人简单的熟悉了一下就团去副本了。

  赵云澜和斩魂使走在前面,后面一排四个聊天,最后面是老楚和小郭,拉成一条长队。

  “你们说…昆仑怎么找到斩魂使大人的?今天桑赞被叫走了我还以为我们不团副本了,不过也好我还没试过跟斩魂使这种大神组队…”林静勾着大庆碎碎念,祝红一巴掌呼啦过去迫使其闭嘴,汪征在旁边捂着嘴笑。

  一行人走到大荒山口,祝红率先开口“谁拿指挥?”

  队伍平时都是赵云澜指挥,大家都习惯了,但是现在多了个斩魂使,指名道姓让赵云澜当头真的不大合适。

  斩魂使在众人的目光中,依旧沉默着。

  “要不还是我来?”赵云澜见大家都盯着的主角没有任何表示,开口。斩魂使惜字如金的嗯了一声表示赞同,一行人欢天喜地的开始团。

  功德笔这个副本前期并不难过,主要是收集线索杀小怪,拼凑起一个老实人的凄凉故事,顺着指引来到功德古木旁。

  猝不及防的从古木之后跳出几只丑陋妖怪,离得最近的林静瞬间被抓伤,幸亏血厚被斩魂使拉回来保住半条命,汪徵身为队伍的医护第一时间放技能给林静治疗。几个主攻人员也赶紧拿出武器开始攻击,其间赵云澜一时不察差点被抓伤,辛亏斩魂使眼疾手快干脆利落的一招爆掉那幽畜的脑袋,几人历经大战终于将功德古木旁的幽畜杀掉,开始破解剩下剧情线索。

  功德笔浮现在几人面前的时候,一团黑雾闪现抢走了发光的笔,这哪能忍啊赵云澜腿快过脑子直接追了上去,祝红只来得及大叫一声“昆仑!”而后是斩魂使同样追上去的身影。

  黑雾将两人带到了大荒山顶,祝红等人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挡在了结界之外,只能瞪眼干着急。

  “最终boss吧,就着模样不够看啊,有本事现真身啊。”赵云澜仍旧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手却悄悄的握上了缠在腰间的鞭子。

  那团黑雾笑声嘶哑,化成了一副矮小的老人模样,塌鼻子小眼睛,典型的反派角色,赵云澜被丑到了,眉头皱起一副难受样。那小矮子转着手里的功德笔,小眼睛里似有挑衅。

  赵云澜微微一笑,抬手就是一鞭子甩出去,那小矮子竟又化作一只黑鸦躲开了这鞭子。羽箭就是这时候射过来的,天边黑压压的一片似乎都是黑鸦,乌色羽毛化作利箭往两人这边射来。赵云澜和斩魂使背靠着背很有默契的格开了羽箭,警惕的看着随时可能发布第二波攻击的黑鸦们和躲在黑鸦中间的大boss。

  “擒贼先擒王,我掩护你。”斩魂使难得说了长句,赵云澜脑子里过了一遍觉得这人的声音还挺好听的,像是冰川融化的春水洁净清凉,应声的时候顺口夸了句“没问题,老哥声音不错啊。”

  两人的配合尤其默契,像是在一起练习了许多次,甚至比和赵云澜组了很久的队伍的成员还要默契,斩魂使将攻击尽数吸引过来给了赵云澜擒王的机会,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功德笔落入赵云澜手中的时候,黑鸦们消失,留下一地的鸦羽和鲜血,腥气浓重,偏是没有一具鸟尸。

  系统:恭喜诸位通过功德笔副本。

  赵云澜累的摊在一个大石头上一动不动,斩魂使见那干净也走了过去休息。全息网游不比寻常网游,体力消耗是真的,赵云澜支起半边身子拍了拍斩魂使的背,由衷道谢“谢了老哥。”

  山下的队友们也终于爬上山顶,汪徵先跑来看看两人是否受伤并处理了一下,祝红京张的看着赵云澜,再三确认这人真的没问题之后拍拍胸口松了口气。

  林静还在旁边和楚恕之聊天“老楚你的偶像了得啊,我们这队伍还是第一次完全没人掉命过完副本…”

  “爽啊,下次再约啊老哥。”赵云澜笑嘻嘻的对斩魂使发出了下次组队的邀请。

  “昆仑兄抬爱,倘若下次有时间,在下会邀请昆仑兄再次组队。”斩魂使开腔就是文绉绉的学术派,拱手为礼。

  “没问题,下了。”赵云澜不太看得惯这种古人作风,干笑两声不知如何应答,只能挥挥手,人像消失。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