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_Steelo

不写了

【巍澜】往后余生

本文由 @风过十里 倾情供梗。
私设:教授巍x学生澜,全息网游。
背景设定同性合法且普遍。
 
前文链接:
 
 
 
 
 
chapter 7
 
  赵云澜在追人方面一直是个好手,上到研究生学姐下到隔壁高中的小学妹,赵云澜都有办法把人哄到手里,可以说是情场小王子。

  可是到了沈巍这里,一切套路看起来很管用,其实什么用都没有,赵云澜有本事把人家逗得脖子耳根都发红,就是没办法把人哄到手上,但是进展好歹还是有点的,至少他把沈巍拖进了镇魂固定队伍里。从此斩魂使昆仑出双入对,镇魂论坛早些天沉下去的帖子一下子又被捞起来,讨论斩魂使昆仑是不是有基情了。

  这帖子祝红无意间扫了一眼,居然发现了一只疯狂吹昆仑的小朋友,叫计算机天才林静一查ID十分汗颜,这是赵云澜的小号…

  “你盲吹自己啊你要不要点脸?”这个消息在宿舍炸起了一小圈涟漪,大庆坐在桌子上啃着小鱼干吐槽赵云澜。

  赵云澜并不以此为耻反倒为荣,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理直气壮反驳“你想想,大家都在吹斩魂使,怎么着我也得有个地位是不是?不然我一个队长多没面子。”

  “…算了,你老实说说,你最近怎么跟沈教授走这么近,你不是一直不耐烦老师?”怀疑自家老赵转性的大庆舔了舔因为抓过小鱼干油亮亮的指头,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文艺汇演这么重要的事情,我不要时刻跟老师解释吗?”赵云澜手一摊借由工作将自己对沈教授的暧昧心思摘干净,毕竟面对沈教授这样的古人作风,师生恋不要放到明面上成功率比较大。

  “我看你就是喜欢人家好看!”楚恕之搂着自家小郭在旁边吐槽。小郭不敢跟赵云澜呛,只能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赵云澜微笑,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强势艾特汪徵【汪徵,这个月学生会福利不用算老楚的份。】

  【幼稚。白眼上天.jpg】来自祝红。

  “早点睡吧明天还有生物工程课呢~”赵云澜瞅一眼外面的月黑风高,拉上窗帘关灯上床,在剩下几个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下盖上被子睡觉。被遗忘了的五位悄悄剜一眼床上的青年,故意把门关的震天。

  早睡早起的好处是来到教室的时候空位置多,寥寥学生散落在大教室的角落,赵云澜大大咧咧占据了正中央视野最好又离讲台比较远的位置。这个位置不仅视野舒适而且偶尔摸鱼玩手机的时候不容易被发现,后排学生吵闹也不怎么影响这里,因此向来是抢手货。

  沈巍来得不早不晚,掐着点踏进教室,整理好手边物什和重要板书的时候,学生也来的七七八八了,而当沈巍抬头扫视诸位学子的时候,赵云澜照常电眼杀,沈巍面色如常,眼尖的赵主席却发现了那红的滴血的耳根。

  “这是我上节课的一张ppt,利用的思路是上周四讲过的质粒,将基因导入动物体内,而这里利用的方法是直接将质粒注入细胞…”

  都说男人认真工作的时候最性感,此话不假。认真工作的男人眼神坚定且闪着光,散发着更加诱人熏心的荷尔蒙,赵云澜不怎么听课,但直勾勾盯着老师的样子倒是很认真的样子。沈巍没少被学生盯着看,却总是觉得很难忍受赵云澜的盯法,他忍不住用手撑在讲台上,垂眸看向前两排的学生强迫自己遗忘来自教室中央的目光。

  大课的中途有约莫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讲了一个多小时的沈巍喉咙有点发干,来不及喝水已经被一群小姑娘围起来叽叽喳喳问问题,沈巍不好拒绝,只能就着她们举起来的课本给她们解释。

  杯子被举到人群中央沈巍面前,女学生们这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收回自己的书本示意老师先喝点水。沈巍顺着握着杯壁的手向上看,果然是赵云澜那张灿烂到不行的脸,就像一个小太阳闪着光。他接过水杯抿几口,润润嗓子继续给学生们讲解问题。

  时间是有限的,沈教授微微一笑将学生们请回座位,开始第二堂课的教学。“刚才我们说到细胞的一些基本性质,他们的基本结构以及共同点,包括动物细胞人类细胞如何与细菌微生物等区别开…”

  座下的学生不时记点笔记,多数还是抬着头看向老师,学习的学习,吸颜的吸颜,总之关于细胞培养工程的课程就这么愉快的过去了。下课之后照例是一圈问题女孩,大庆他们觉得午饭时间到了赶紧去食堂抢饭了,果断抛下非要等沈教授的赵云澜跑了。

  “沈老师,一起吃饭去?”等到所有学生都走光了,赵云澜三步并两步走到沈巍面前,直接上手揽住老师的肩膀。

  “你怎么不跟你同学去?”沈巍不可避免的僵了一下,偏又觉得躲避太过刻意,因而只能红着耳尖故作镇定没有甩开赵云澜。

  “跟着沈老师难道还能饿肚子?”态度颇为亲昵的玩笑话语,不知道他从前哄那些所谓的前女友的时候说过多少这样的话语。沈巍难得有些不太舒坦,没说好也没说不好,赵云澜自然当他默认了,待他收拾妥当便一路跟着。

  赵云澜其实没少来教师饭堂蹭饭,打饭的大叔眼熟这个大男孩还挺久了。但沈巍带着学生来教师饭堂那就不一般了,打饭的大叔盯了赵云澜一段时间,悄悄低头问赵云澜“赵主席你在学校还真是风生水起,连沈老师都带你来这。”

  “要不我怎么叫龙大交际花呢是不,大叔这个你给我加多点。”端着盘子的赵云澜也低头对着里面的人挤眉弄眼,还一个劲指着菜叫人家多给点。

  沈巍在旁边看着打菜大叔被缠的没办法给赵云澜加了一大勺肉…并且在赵云澜的催促下顺便给沈巍也加了菜…果然带着赵云澜来吃饭不吃亏是吗?沈巍端着盘子走到餐桌旁边、坐下吃饭的时候脑子还一直思考着这个问题。

  “沈教授,我们学生会琢磨着,能不能申请加点预算?”赵云澜终于抛出今天的重头戏。

  而收到问题的沈教授推了推眼镜,眨巴着大眼睛审视赵云澜两眼,露出一个纯良至极的笑容,就在赵云澜觉得这事情十有八九稳了的时候,吐出无比冷漠的两个字“不能。”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