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_Steelo

不写了

【巍澜】往后余生

本文由 @风过十里 小可爱倾情供梗!!
私设:教授巍x学生澜,全息网游。
网游里有原著剧情作为副本关卡。
背景设定是同性合法且普遍
这章比较潦草因为沙雕恋爱脑想让他们早点见面发糖。x
 
前文链接:
 
 
 
 
 
 
chapter 6
 
  官方总是有些骚操作,比如打通四圣器副本的额外奖励是半块玉,也就是传说中玛丽苏狗血剧情里必备的对半之物。官方解释是有这玩意儿的情侣如果刚好凑成一对,酒席免费还送半山腰上一栋豪华别墅,当然全是游戏里的。

  由此可见,大家的半块玉不是批量产出的、要不然官方得亏死。

  一行人拿着玉面面相觑,长城组合倒是好运正巧拿了相匹配的,而汪徵的却是和林静的匹配,吓得林静赶紧和桑赞换过来,而后单身猫妖和单身和尚的同时露出生无可恋的表情【现在狗粮这么便宜吗??】

  祝红拉着汪徵的小手眼里噙着假泪花“成语大全,以后我们格兰就交给你了。”

  “诶斩魂使大人,我看看你的呗?”赵云澜毫无防备的蹭到黑袍男子身边,斩魂使犹豫片刻从袖袍里拎出半块玉交给他,白玉雕龙,巧夺天工。赵云澜翻看几眼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拿出自己的半块对上,严丝合缝。

  “巧啊,斩魂使大人。”赵云澜一手把玩着两块玉,另一手则拍上斩魂使肩背,斩魂使身躯微僵,到底没有躲开,两人活像相识多年的好友“来这个服务器的大部分都是龙城人,斩魂使也是吧?”

  斩魂使点了点头发出一个鼻音,本就在转职阶段的鬼族身上少了几分来自黄泉深处的清冷淡香,多了一丝暖意,赵云澜眼前忽然晃过沈巍的影子。想法一旦形成就难以挥去,赵云澜蓦然松开攀着对方肩膀的手,眼神却没办法从那张带着面具的脸上挪开。哪怕隔着面具,斩魂使那双眼睛仍然出彩,长而密的睫毛,瞳仁漆黑如墨又闪着亮光,如同载着万千星河光尘,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

  赵云澜单方面观察了斩魂使许久,斩魂使被他盯得耳根发红,终于没办法当做不知道,转头也盯上赵云澜。两人直接气氛古怪,旁人看起来却是满满粉红泡泡的深情对视。

  “我去…这是孽缘吗?”来自目睹一切是大庆。

  退了游戏的赵云澜习惯性叼起一根棒棒糖瘫在床上,拽住路过的大庆“你有没有觉得,斩魂使身上有种很熟悉的气质?”

  “你的第六感出来作祟了?我说、你别YY了好好当你的昆仑不好吗?”大庆双手合十举到头顶做拜托状。

  赵云澜和大庆找不到共同语言,臀胯用力支撑身体转半周,背对着大庆捞出手机暗搓搓开启了今日的问题之旅。大庆当然趁这个时间跑了去找最爱的李叔要小鱼干去了,也不知道是本性还是玩猫妖角色,大庆对小鱼干十分钟爱。

  【沈老师】赵云澜驾轻就熟的点开和沈巍的对话框输入三个字发送,紧接着是一个圆球球顶着鱼的表情包,圆球满脸都写着呆滞假笑。

  等了好一会儿对面才回复【什么事?】

  【也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沈老师和我一个队友挺像的。】赵云澜既然下决心试探,就单刀直入开始下套。毕竟沈巍这个人看起来就很好套路。

  【可能吧。】屏幕背后的沈巍紧了紧拳头,下一刻就被赵云澜惊得手机差点掉到桌上。

  【我有点想和斩魂使见面。】

  手比脑子更快,沈巍下意识的拒绝【人家不一定有时间吧。】却在拒绝之后意识到什么。

  【你怎么知道人家没时间?】发出这句话之后,对面就没有回复了,赵云澜大概能想象到对面知识分子玩游戏被抓包之后的表情。赵主席套路十级,三言两语套出自己想验证的事情,末了还假惺惺的问一句【沈教授,镇魂ID斩魂使对吧。】

  【你怎么知道的?】屏幕蹦出这条消息的时候,赵云澜还真思考了会,没什么结果,只好回答【我不知道啊,我猜的。】

  沈巍掉马了、掉得猝不及防没有预兆。

  鬼知道赵云澜的脑子为什么这么神奇能把两个看起来什么关系都没有的人联系到一起,关键是还联系得挺对。

  这厢的沈巍完全不知道自己哪里露出了破绽,毕竟套了一件大披风又用面具遮住了脸,甚至鬼族身上自带黄泉九幽的冰冷气息,应当与被学生私底下称为龙大最暖的本体差距还是有点大的。

  赵云澜翻看记录对着手机傻笑,突然在心底萌生一个新的想法,不是一时兴起,而是被这个契机勾出来的藏在脑海深处的心思,他想追沈巍。

  赵云澜这个人说得好听点就是外貌协会,荤素不忌,看到好看的对上眼谁都能处,凭着良好的外貌和高情商,处过不少男女友。沈巍是个令人惊艳的主,赵云澜在新生大会看到这个老师的时候就有点蠢蠢欲动,碍于新生身份加之和沈巍确实没什么交流的机会,于是放弃了这份心思。现在既然比其他人更占优势,近水楼台先得月,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沈教授,你有女朋友吗?】做了重大决定的赵云澜开口问了这个问题,公开的秘密也也要本人亲口承认才能作数,不然等于骚扰有妇之夫。

  间隔久的让赵云澜以为对方下线了,刚抛开手机准备哀嚎自己还没有开始就失恋的爱情,手机提示音响起,沈巍的对话框弹出一条消息【没有。】

  完美。赵云澜脑海跳出的第一感想,这样就没有障碍了。

  林静死宅呆在宿舍里亲眼看见了赵云澜兴奋到跳起的全过程,导致了赵云澜床上的其实是大庆的一个台灯从两米高的地方掉到地上壮烈牺牲。当晚他给大庆他们解释的时候,直接解释成赵云澜把到新妹了比较激动。

  在大庆想要撕人的目光下,赵云澜怡然不动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并兴高采烈的宣布明天学生会主席休假一天。大庆林静为本来就忙明天更累还心塞的祝红拘了一把同情泪。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