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_Steelo

不写了

【巍澜】往后余生

本文由 @风过十里 小可爱倾情供梗!!
私设:教授巍x学生澜,全息网游。
网游里有原著剧情作为副本关卡。
背景设定是同性合法且普遍
 
前文链接:
 
 
 
 
 
chapter 5
 
  周末晚上八点,赵云澜提早了几分钟先带上头盔进了镇魂,林静大庆祝红一个接着一个也上了游戏,约了八点团副本的斩魂使却迟迟没有出现,好友列表一直是灰色的。

  赵云澜叼着草根懒散躺在草坪上,数了数人头觉得人数也差不多,考虑着要不放弃斩魂使自己团一波,叮一声斩魂使上线了,赵云澜瞬间抛掉脑子的想法抱大腿去了。

  “他现在是越来越不要脸了。”祝红盯着赵云澜的背影叹气。

  林静“为了大家,奉献自我嘛,老赵一直很高风亮节哈哈哈哈。”

  “小崽子们,欢迎斩魂使大人。”赵云澜率先鼓掌,眼神示意大家配合,除了祝红还送了一个白眼之外,大家都很配合的拍了拍手。

  上次的合作大家都很愉快,这次的组队直接就往副本入口跑。

  镇魂灯大抵是终极副本连名字都带了网游名称,一开场就展示了它的变态,一组九个人,随机打乱分开传送到了不同的地方。

  赵云澜还算好运,和大庆祝红传送到了一个地方——鬼城。鬼城顾名思义,全是鬼住的地方,鬼对于还生的欲望极端强烈,一般玩家从来不靠近这个地方,生怕被里面的小鬼吸干。

  几人拿出平时备好的障目叶含在舌底,小心翼翼跟着任务提示走进去,几人经过一条长街,尽头是一家杂货铺,赵云澜撩开门口的布帘,又抬手化了一块镜子贴在大门正上方,才走进去,大庆祝红紧随其后顺便将门关上。

  “贵客要不要喝杯茶?”里面传来一个小女孩脆生生的嗓音,而后是内里的门帘被掀开,梳着两个辫子的女孩一张脸苍白如纸糊,偏生在两颊涂了腮红,渗人得紧。

  赵云澜客客气气的摆了摆手,开门见山“不必了,镇魂灯。”

  小女孩歪了歪脑袋,反应了几秒才恍然大悟般拿出一本《上古秘闻录》递过来。赵云澜接过随手翻开,轻声道谢便拉着身后两人出门,没有留意到身后小女孩愈发诡异的脸色。

  双面鬼一向是鬼城最讨厌的鬼魂,赵云澜三人真的很不好运,迎面碰上不说,这只双面鬼还不停高喊引来许多小鬼,三人本想尽快离开,双面鬼却是忽然高喊“此处有生魂,此处有生魂…”

  阎王易躲,小鬼难缠。这句话真是个真理,赵云澜一挥袖袍杀死了前排的鬼,小鬼却源源不断的向前,不知死活,祝红已经变成巨蟒甩飞不少小鬼,大庆一向是没什么战斗力的,只能化成猫型趴在赵云澜肩上,利用猫族天生的良好视力告诉赵云澜往哪打。

  它们太多了,祝红身上爬上四五只小鬼,甩飞了又又新的,甚至扒下了祝红身上的一块鳞片,新鲜的血腥气使得小鬼更加疯狂,赵云澜抽出长鞭抽过去,拽住祝红尾巴尖“变小。”

  祝红依言变成手指的粗细,缠到赵云澜手腕上,三味真火就是这时候自赵云澜掌心闯出,热浪滚滚鬼哭狼嚎。

  借着真火掩护,三人跑到了城门口。

  可能人的运气渣起来真的是渣到底,城门关闭了。赵云澜回头发现饿极了的小鬼们居然连火都吞,忍不住爆了几句粗口。

  长鞭携着真火抽向不知疲倦向前的小鬼,焦糊味钻入鼻腔令人不适,赵云澜连吐槽的时间都没有了只能拼命将小鬼往外打。

  巨响轰鸣,城门被人用蛮力破开一个等人高的洞,来人手执长刀,刀尖挽出一朵漂亮剑花炸开在鬼城,目及之处在一瞬间成断壁残垣,小鬼被碾成粉末,那人揽住赵云澜的腰,将他拎出鬼城这个是非之地。

  “斩魂使大人!你怎么在这?”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方,祝红化回人形,又惊又喜。

  “你没事吧?”斩魂使忽略了祝红的问题,低头问累得几乎瘫在他怀里的赵云澜。大庆很识相的跳下了赵云澜的肩窝,凑到祝红旁边。

  赵云澜不想动了,见斩魂使也没有抗拒的行为,干脆就躺在他怀里“怎么没事啊,带着两个人我累死了。”

  “抱歉,我来晚了。”

  “不用道歉,你的任务是找到我们吗?”赵云澜回到正题。

  “嗯,被传送到鬼城的人任务比较重要,现在其他人都去黄泉汇合了。”斩魂使没有多做解释,只是告诉赵云澜他们接下来的行程。

  “所以我是被忽略了吗?”祝红。

  大庆还是黑猫的状态,一身皮毛油光水滑的,胖得天地仅此一只,他舔了舔爪子“你终于反应过来了?我一直觉得斩魂使大人和老赵之间有特殊的气场,上次功德笔也是。”

  黄泉之下千丈,忘川水阴冷刺骨,没有光没有声音,一行人跟着鬼族的斩魂使被好好的庇护在一个气泡里,可是压抑的气氛却不是气泡能隔绝的。周遭一片漆黑,甚至连赵云澜凝聚的火光都显得暗淡,不知下沉了多久,连那点暗淡的火光都消失了。

  镇魂灯安静的立在地底,周围都是黑暗,只有那一点闪着一点白光,可是那不是灯芯的光芒。

  系统:最终任务,点亮灯芯。

  “这破玩意怎么搞啊??”林静率先上前掂量这灯,捣鼓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

  “要不试试三味真火?”楚恕之提议。

  赵云澜打了个响指,一小簇火苗顺着指挥飞向灯芯处,意料之中没点着。

  “你不是收了本书,拿出来看啊!”大庆拍赵云澜背。

  《上古秘闻录》确实记载了点燃灯芯的办法,但却不是正常人能理解的记载方式。蝌蚪似的符号曲曲折折的记录在书册上,一行人轮流传阅愣是没有人看懂,最后还是斩魂使前后翻看觉得这应该是个跳舞小人那样的暗号,顺着跳舞小人的思路,费尽千辛万苦几人终于拼凑出一句话。(ps:跳舞小人是福尔摩斯里的一种暗号,具体我忘了有兴趣的可以直接搜跳舞小人)

  以神族心头血为引,可点燃镇魂灯芯。

  赵云澜这时候才觉得神族不仅仅是能力强大,官方还很喜欢对这个职业动手。哀叹一口气赵云澜拿出匕首,往心口剜一刀,放了几滴血出来,肉眼可见面色都苍白了不少。而当那几滴血液飘进镇魂灯之时,光芒大绽,伴随着系统的好听女声。

  系统:恭喜诸位通过镇魂灯副本。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