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_Steelo

不写了

【巍澜】往后余生

本文由 @风过十里 小可爱倾情供梗!!
私设:教授巍x学生澜,全息网游。
网游里有原著剧情作为副本关卡。
背景设定是同性合法且普遍
 
前文链接:
 
 
 
chapter 4
 
 
  大学的学生会管理着几乎所有的学生事务,身为学生会主力文职人员的祝红每逢各种活动的时候绝对是最忙的,原因无他,这届的主席根本就不是做事的人,他只是个把控大方向的领导型人物。

  连轴转得脚不沾地的祝红在第三天将文件甩到学生会主席的办公桌上的时候,主席在调戏老师的路上走得很愉快。

  “赵云澜!!!!”祝红姐姐再也不想顾忌淑女形象,只想把在一群忙人中瞎转悠、还闲的不要不要的赵云澜毒打一顿。

  脚搭在桌角的不羁青年眨眼,舌尖转动口腔里的棒棒糖换了一个方向,赵云澜放下手机随意浏览交上来的文件,不时抬眼看看眼前的校花级人物板着脸的模样,只觉得十分有趣。他拿起笔,在文件下方签上一个缭乱的名字,再把文件交还给祝红,见对方没什么好气的样子嘿嘿一笑“祝红,辛苦了哈。”

  “滚吧。”祝红送他一个微笑,摔门。

  再次闲下来的赵云澜的精力又爬回手机里,趴在桌上盯着微信对话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未知过了多久,弹出一个红点显示新消息,名字备注是沈巍,赵云澜一下子来了活力,蹭的坐直回复消息。

  无非是课业问题辅导或是学校工作安排,哪怕赵云澜三番五次的旁敲侧击,沈巍都无视掉任何与工作无关的消息,赵云澜很气馁,之后却仍然乐此不彼。

  临近傍晚的时刻是学生排练最有激情的时间,天边灿然晚霞色泽艳丽,为每个站在夕阳之下的人儿镀上一层朦胧光晕,各个社团的学生淋漓挥洒汗水,赵云澜带着沈巍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好碰上Locking社团社长炫技,观众围成一个圈朝里面的舞者吹口哨鼓掌。

  两人停下脚步从人影间隙中望了几眼里头的舞者,也不知是谁大喊一句赵云澜之前也是Locking的人,满座起哄要他来一个。

  赵云澜苦恼的抓了抓脑袋上的软发,笑容里似乎有一丢丢尴尬,倒是也没推脱什么,给沈老师使了个眼神,沈巍了解的退开了几步,将场地留给赵云澜。

  乐音破开人声喧嚣直直撞入人的耳中,是最经典的那段Get it up。

  翻腕,转头,跳跃…动作标准,快速且干净利落,赵云澜天生猫唇笑容明朗,应了一句翩翩潇洒美少年的美称。惹得周围的尖叫声更甚,动作定格的一刹那还不忘偏头对着沈巍的方向比wink,那个方向女生尤其多,大家也干脆当他是对自己送个电眼,尖叫愈发大声,沈巍不适的后退两步想避开周遭女生高八度的叫声。

  少年人眼中总是神采飞扬,赵云澜拨开人群凑到沈巍身边,沈巍甚至有点不敢直视这人眼里太过明亮的光芒,只能是微微一笑偏头错开他的视线。

  “沈教授,你觉得怎么样?”赵云澜挥散跟上来的迷弟迷妹,等着沈巍评价。

  “挺好的。”

  “我跳了这么久,沈教授三个字就把我打发了?”

  沈巍兀然转头对上赵云澜“那应该怎么说?”

  赵云澜被那双闪着无辜的桃花眼看得愣了一下,低头晃手掩饰内心不明情绪,张了张嘴干巴巴吐出几个字“好歹多夸几句嘛。”

  准备去饭堂的大庆揉揉眼睛,拽住林静问不远处那个围着沈教授笑得快成花的男人是不是他们主席,林静推了推眼镜“千真万确是我们主席。”

  大庆叼着小鱼干,眉头紧锁“你有没有觉得,咱们老赵对沈教授有些龌龊的心思?”

  “不龌龊啊,沈教授那张脸吸引了大半个龙大的人,黄金单身汉,老赵有想法也正常。”林静笑呵呵的表示。

  “你的意思是,咱们老赵在追沈教授??”大庆消化了一下林静的话语,整理两秒突然get到一个惊天秘密。

  林静晃晃脑袋,故作高深的斜瞥了大庆一眼,搭上大庆肩膀咬耳朵“照这个情形,多半他自己也还没意识到。”

  “你俩嘀嘀咕咕的干啥呢?”女声炸响在两人耳边,两人同时一抖,祝红疑狐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又顺着两人的视线向前望,什么都没看见。

  “红姐?!没干啥没干啥,走吧林静我们不是去吃饭吗哈哈哈。”大庆无比庆幸赵云澜和沈巍早已经走远,祝红那点心思瞒得刚刚好,全学生会核心除了赵云澜,该看出来的基本都看出来了,暗恋的女人不讲道理,大庆林静赶紧开溜。

  祝红莫名其妙看着这两人逃跑的背影,拉着汪徵“算了,咱不管他们了。”

  赵云澜带着沈巍在社团之间瞎转悠,没等沈教授说累,他自己倒是累了,看了身边的人,赵云澜提议“沈教授你饿了吗?我请你吃饭啊。”

  “…我请你吧。”沈巍表现了一下自己的君子风度,没在意自己学生的瞎话。

  “也行,我知道有个地方好吃。”赵云澜愉快的拿出一颗棒棒糖叼着,带领沈老师去自己说的地方。

  当沈巍跟着赵云澜来到一个学校旁边的小餐馆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是架不住赵云澜一直嚷嚷这家超好吃,一时心软跟他进去了。

  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挤在这小餐馆里显得空间更加逼仄。沈巍打量着这家餐馆的装潢,始终觉得不太舒坦,油烟熏黑了天花板,桌子上也充满擦不干净的油渍,赵云澜大大咧咧的扯两张纸巾擦擦桌子就招呼着老板点菜,中途还细心的问了沈巍的忌口。

  菜盘端上来的时候,沈巍已经把心底的那点别扭压下去了,赵云澜照常半撩不撩顺着杆儿往上爬,吞咽炒饭的动作似乎对他高谈阔论并没有什么影响。

  在赵云澜第三次将筷子伸向沈巍面前的青菜的时候,沈巍贴心的将菜推到赵云澜面前,低下头喝口热汤,又拿过水壶给他倒了热水“你别吃那么快,对肠胃不好。”

  天已经暗了,老旧灯泡闪烁两下亮起一个不可思议的光度,照在沈巍脸上,勾勒出一个光影强烈的轮廓,长睫轻垂于眼睑投下阴影,赵云澜的心颤了几下。

  这个人,生的真是好看。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