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_Steelo

不写了

【巍澜】往后余生

本文由 @风过十里 小可爱倾情供梗!!
私设:教授巍x学生澜,全息网游。
网游里有原著剧情作为副本关卡。
忘辽背景设定是同性合法且普遍
 
前文链接:  
  
 
 
 
 
chapter 3

  安排好学校事宜的网瘾少年当然还是要上游戏的,连带着整个宿舍都来了一波游戏,宣委祝红和汪徵两人赶着设计排面没有上。

  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玄妙,它可以令两个原本并不相关的人人生相交,甚至是缠成一团。斩魂使这种传说中不常上游戏的人物,好不容易连续上游戏的第二个晚上,就被刚做完日常的赵云澜碰着了。

  彼时斩魂使刚杀掉两个路边小boss,收刀动作帅气利落,让人忍不住拍手叫好,赵云澜这么想了,也就这么做了,哇嗷一声震得斩魂使僵了片刻,然后回过头看究竟是谁,然后一排熟悉也不熟悉的ID晃得斩魂使有点晕乎。

  “斩魂使大人,又见面了。”赵云澜拖着一身宽袖青衣对他摆摆手,曳地衣摆覆着一层轻纱,气质飘渺如同画里走出的仙人,神族天然生一身不食人间烟花的气息,他却偏偏沾染了一丝烟火味道。

  “昆仑兄。”斩魂使仍旧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样子点了点头,赵云澜忽然觉得这个动作似乎在哪里见过,只是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想不起来就先放下,赵云澜上前两步攀住斩魂使的肩膀,很是自来熟的拍拍“别兄啊兄的,我才大学,不合适,叫我昆仑就行”

  斩魂使从善如流唤了一声,然后又闭嘴了。后面一排人影面对偶像不敢乱讲话只敢不时瞅一眼,赵云澜暗地里叹口气,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调节气氛还是要靠龙城第一靓仔来呀。

  “我听说下个星期出四圣器最后一个副本,斩魂使要不要跟我们约啊?”

  副本不是越多人约好过,但单人过副本绝对需要极高的水平,赵云澜听说过眼前这人一向是单人过副本,不知他为何在功德笔会找上来,但相遇既是缘分,四圣器后两个副本官宣说花了极大的精力制作,既然一起约过副本,再约一次有何不可?赵云澜满以为对方会答应,不料对面也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斩魂使大人沉默片刻开口“下周我有事情不一定上游戏。”

  明晃晃赤裸裸的拒绝,赵云澜不死心“下周四晚上八点才出,周末大人应该有点空闲吧?”

  跟大佬打怪的感觉十分痛快,两人身后那一排人不约而同的发言表示想和斩魂使一起过副本。斩魂使环视一圈,仍是没有答应,只是稍微透了点缝隙。赵云澜惯会见缝插针一听有门,也不细究下去,只说周末晚上九点等他。

  赵云澜退了游戏,又开始抓耳挠腮指使着手底下的人员干活,大有通宵联系社团的架势,好在大庆够清醒掐断了准备骚扰各家社团长的电话。

  第二次目送昆仑影像消失的斩魂使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人生,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思考出结果就找回了自己一开始上游戏的目的——转职。

  斩魂使选择的这个职业是镇魂里的鬼族。

  鬼族生于大封之内,天生大煞,只知吞噬,被神族困在大不敬之地万年,直到神族式微,才打出一条缝隙钻出来,职业天赋和神族倒是没有很开的差距,也算是整个游戏里挺受欢迎的职业。

  按理说,排行榜上有名的斩魂使完全没必要转职,可是他忽然就想玩神族了,莫名其妙的就是想尝试一下那仙姿飘渺的职业。

  每个种族都有转职的机会,不同的职业转换也不同,神族化鬼只是一个按键,人族化鬼则需要花钱去地君殿报备…鬼族是所有职业里转职条件最为苛刻的一种,因着鬼族职业按着鬼王设定来的,天赋十分出众,但架不住鬼族本身地位低,系统要求鬼族上到排行榜前三十才有转职为神族的一部分条件,再浇养所谓的转职专用小花七七四十九天至其开花交与地君殿才算转职完成。

  斩魂使乃是排行榜前十,自是不必在意第一个条件,下一步就是养花。

  养花是个繁琐的活儿,既不能浇水太多又不能少,肥料也不能乱下。倘若赵云澜见到一袭黑袍的斩魂使拿着一个可爱的蓝色水壶浇花的画面,大概会憋笑憋到内伤。斩魂使琢磨着水分应当够了便停下了浇水的动作。

  事情完成了,该下游戏了。

  摘下网游头盔的沈巍休息两秒,回到书桌前继续工作,目光落在亮屏的手机上,点开入眼的全是学生的咨询,沈巍简单回复了几句,才看到通讯录有新的好友申请——是赵云澜。

  刚点了同意,对面就跳出来一句【沈老师,晚上好啊。】紧接着就是网上十分火爆的表情包。

  这厢的赵云澜其实完全没事找沈巍,就是觉得借着这个由头不加一下美人老师的微辛都对不起学校的安排。面对面尬聊不太容易,微信就简单得多了,一连串表情包扔过去就好。沈巍面对着一连串的表情包实在是不知所措,遂问【同学,你有事情就说,老师会尽力帮助你的。】

  赵云澜噎了一会,眼角余光看到被塞到柜子里的几个网游头盔,一个问题福至心灵【沈教授,你觉得网游怎么样?】

  【挺不错的,偶尔放松一下,不过我建议你们学生还是不要太沉迷的好。】沈巍想了想,给了一个中规中矩的答案。

  【沈教授真是我们学生的知心好老师啊,回答滴水不漏啊。】赵云澜隔着屏幕点点头,放弃了表情包攻势改用文字回复,专业夸人一百年【毕竟学生嘛主要还是学习,考研读博才好成为沈老师这样的社会精英。】

  【赵同学过奖了。】

  【这就是老师见外了,叫我名字就可以了。】赵云澜捧着手机嘴角上扬,大庆洗完澡出来就看着他这副满面春风的样子,转头问林静这是勾搭上了哪个系的系花。

  赵云澜耳朵尖何况两人本来就没有压低声音。只见赵大主席盖上手机,足尖蹬了桌角转椅轻旋,角度正好一伸脚就可以踹大庆屁股,于是大庆扑进了林静的怀抱…

  进来清点人数的舍监感叹男生宿舍真是鸡飞狗跳。

评论(3)

热度(25)